close

從美工到個人站長

創業項目優選 好項目來A5招商 ,點擊入駐!

剛剛在那邊看完老柯寫的《從程序到個人站長》,發現他是為推廣新站而來,而我的站也剛上線,心血來潮註冊個號,湊湊熱鬧。

1、單機遊戲讓我喜歡上電腦

最早接觸電腦應該是在97年,那時候我哥在廣州讀大學,暑假回來的時候帶瞭個筆記本,386黑白的,那時候最喜歡拿他那電腦玩大富翁三代瞭,呵呵。後來傢裡買瞭臺式電腦,升到586,用的是WIN95的系統,那時期玩瞭一個一輩子都忘不瞭的遊戲---仙劍奇俠傳,相信很多人都對這遊戲有之揮之不去的情結。

2、網站背景音樂讓我喜歡上網絡

後來電腦裝上瞭MODEM,忘記從哪裡搞到一個網址,打開後居然聽到有音樂---那時候覺得文字裡面還能發出音樂,太神奇!太有趣瞭,後來我哥說這很容易實現,於是扔瞭一張《開天辟地學電腦》的光盤給我,看瞭教學視頻後,嘿嘿,原來叫背景音樂,用Fontpage來做很容易就可以做到啊,原來制作網頁是這麼簡單啊。

3、各個品網讓我喜歡上漂亮的網頁

那時候品網很火,個人主頁能通過蟻盟、葉盟或什麼貴族品網的審核,能在自己在頁面上掛上他們的LOGO那是多麼有成就感啊。那時候的頁面雖然大部分是靜態頁面,而且沒什麼技術含量,但好多都做得非常有特色,非常特別。印象中比較深刻的是愚人碼頭。總之那段時期上的比較多的網站就是這些品網,就好像上去看藝術品似的,慢慢就熏陶得比較註重透天電梯保養費用美工方面的瞭。可惜限於水平一般,自己做瞭個叫 勾勒靈感 的個人主頁,隻隻通過一個品網的審核,記得好像叫零刻品網,名氣不大的。

4、學畫畫讓我真正走上美工之路

高二的時候就開始到學校的畫室學畫畫,很多時間都花在學畫畫上。再之後喜歡上玩QQ,那時候申請QQ號那個容易啊,而且找陌生人聊天,大部分也願意聊上幾句,哪像現在的愛鳥不鳥。報瞭術科,就確定以後是走設計相關這條路瞭,於是有空沒空也會玩玩photoshop和flash,那時候剛接觸的是flash4.0,做出幾條線在那裡動來動去,淡出淡入也覺得挺酷。高考後,被蘇州工藝美院錄取,隻可惜是錄到是一個我不喜歡專業,雕塑。。。第二年輟學,找到第一份工作,給一傢手機連鎖店的在線商城做美工,於是從此開始瞭這條路。工作後,就沒在做過屬於自己網站,學設計學軟件,一邊工作一邊學。沒想到在這段時期,也是好多站長大賺錢的時候,當然也沒想到做個站能賺那麼錢的,之後回頭想想,那個時候的確有好多個人網站上廣告滿屏飛,覺得好醜,還有點不屑,原來人傢比我在打工賺得多瞭。這裡看來,一個人的思想和心態真的很重要。我過於重視美觀,束縛瞭自己思想;過於懶於思考,限制瞭自己思路。

5、站長網讓我下決心做個自己的網站

是去年底(也就是2007年11月份)到瞭站長網這裡,才開拓瞭自己眼界---知道什麼垃圾站,什麼是聯盟---最主要是思想上產生瞭變化,發現很多事情不是不可能,很多事情也不是看起來那麼難的。自己接觸網絡也不算晚,卻錯失過很多機會。。12月份終於下決心要做個自己的網站,一直以來都在看別人網站,看別人的故事,現在我也想自己網上有個傢,有份寄托。以後網站能賺到錢當然是最好,如果不能,至少我也嘗試瞭,並且在互聯網上留下真正屬於自己的腳印。

我的網站剛上線,叫廣州生活圈 www.yeah020.com ,還不會寫軟文,就隻好來硬的,呵呵。我是新人,各位前輩遷就一下,磚頭不要太狠,寫這麼多,一是分享心情台中貨梯維修,其次無非就是想新站多曝光。

最後祝大傢2008年事事大順,網站IP節節高升^_^



菜梯廠商
arrow
arrow

    nhha44g7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